在PTT狂罵人!北市府科長卻誇「2議員」 呱吉:好像懂了什麼
呱吉笑稱,他好像懂了什麼。(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日深陷「網軍」疑雲,網紅「四叉貓」透過網路IP位置,揪出在上班時間使用PTT發文的北市府員工,交通局運輸資訊科科長林育生認錯並自請處分。北市議員們今天在電梯裡聊到此事,笑稱一堆人都被科長在網路上謾罵,卻有2位議員被稱讚,由於這2人外貌特別出眾,讓「呱吉」邱威傑不禁笑稱「好像懂了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香伶請益首站拜會邱奕勝 駁「分裂藍營」為桃園不分顏色

邱威傑在臉書透露,今天下午他在議會電梯裡,與苗博雅、游淑慧議員聊到林育生一事,他向二人表示「其實那個台北市政府的科長也有在網路上罵我」,而苗博雅、游淑慧也是苦主,皆表示「他也有罵我」,不過苗博雅隨後拋出一句「但是他有稱讚林穎孟」,邱威傑隨即說「我發現他也有稱讚林亮君…我好像懂了什麼。」

這段電梯裡的對話曝光後,讓許多網友笑翻,不少人一針見血表示「不會罵妹子」、「就直男啊」、「台北市議會是不是什麼愛情育成中心」。由於科長林育生、林亮君、林穎孟三人姓氏剛好相同,林亮君自己跑來留言笑稱,難道是「林氏宗親護體?」,網友則笑虧「為什麼他對姓林的那麼好!」、「林氏宗親一家親」、「只有姓林的才會稱讚,不排除林氏宗親會犯案可能性」。

林育生坦言在上班時使用PTT,但沒有集團式帶風向行為,且沒有接受到任何人的指令,算不算網軍交由大眾公評,對於罵過「四叉貓」、苗博雅等行為致上歉意,希望他們大人有大量,不要跟他一般計較。

在PTT狂罵人!北市府科長卻誇「2議員」 呱吉:好像懂了什麼
林亮君(圖左)、林穎孟都被科長稱讚。(組合圖/翻攝自林亮君、林穎孟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質疑花143分鐘才轉送 指揮中心:1922無權限調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