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亡者火化要明訂時間? 陳時中重申24小時內盡速「若無法也不處分」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爭議,外界認為應該明訂出一個火化的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這當中有很多變數,若因種種因素時間延遲的話會有處分,所以不適合,目前就是希望24小時內依規完成,若無法也不會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假想敵!民進黨擬「2套劇本」戰北市 陳時中:重心在防疫

針對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爭議,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確診亡者遺體在處理實務上沒有放在冰櫃,因為遺體要盡速火化;且冰櫃牽涉到共用,今年以前,大家對染疫風險都非常警覺和擔憂,所以不希望染疫遺體和非染疫遺體放在一起。陳時中指出,遺體沒有放在冰櫃,也希望一天內盡速火化,再來處理葬禮事宜。

對於外界認為可以訂定一個確切時間火化,陳時中則說,這有很多變數,例如火葬場的安排等等,若時間延遲會有相關處分,這不見得適合。

陳時中重申,就是希望24小時內依規完成,若真的無法也不會處分,但還是要求盡速一天內完成,且遺體沒進到冰櫃,一天之後要處理屍體就會有困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亡證明註記染疫「卻未列確診亡」 指揮中心:可能經專家審查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