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政府沒有網軍!」  柯文哲不滿遭帶風向:我不會接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近多名員工被抓包在上班時間PTT發文,遭外界質疑是「養網軍帶風向」,特別是一名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的林姓員工散布「妻子中重症住院、3個孩子發高燒」,慘遭被記過2次、年度考績丙,確定拿不到年終獎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回應,北市政府沒有所謂的網軍,不是在網路上批評民進黨就是網軍,不要帶這種風向,「我不會接受」。

更多新聞: 女兒發燒媽急求助 ! 市長10分鐘送血氧機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指「妻子中重症住院、3個孩子發高燒」,後來稱是幻想文,事後被揪出IP來自台北市政府、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事件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出面指控,北市府IP有10幾個帳號,但北市府資訊局則駁斥養網軍的猜測,指出其說法錯誤甚多,11組中僅有4組為北市府IP。

隨後,網紅四叉貓(劉宇席)自行透過網路線索追查數個IP,發文點名觀傳局觀光發展科員宋承恩、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等人在上班時間使用PTT。台北市政府證實無誤,但屬於個人行為,將送獎懲委員會討論是否不當及相關懲處。林育生5日晚間對此認錯、自請處分,稱沒有集團式帶風向行為。

柯文哲指出,該員工是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開會決議懲處,也不是屬於北市管轄,「我沒有講什麼」,儘管他尊重其決定,但也透過市政會議傳達,自己相信每個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不會今天發生這事情就要求斷絕北市電腦連外網、上班不准看fb等,他不會幹這種事情。

「不能說在網路上批評民進黨政府就是網軍,就說是柯文哲網軍。」柯文哲直言,自己哪有那麼厲害,每個人就是要為自己行為負責就好。他也強調,北市政府沒有所謂的網軍,不是在網路上批評民進黨就是網軍,不要帶這種風向,「我不會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紓困加碼! 生活陷困可領3千 保母最高補貼金額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