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字帽徽、墨綠主視覺 台鋼雄鷹正式加盟中職
台鋼雄鷹正式成為中華職棒第六隊

台鋼雄鷹今天舉行記者會,正式加盟中華職棒,球團同時公布帽徽,以台鋼集團的T為主體,加上老鷹圖騰設計,未來球隊的主色調,將以墨綠色為重心。記者會上球團公布由林政賢擔任統籌教練,負責未來教練團建構與第一年選秀,他透漏選秀將以中線球員為重點,會以40人規模投入明年二軍賽事。

更多新聞: 中職/台鋼雄鷹8日加盟中職記者會 將公布統籌教練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和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簽下合約,此刻開始,台鋼雄鷹正式成為中華職棒第六隊。雄鷹未來將以高雄澄清湖球場為根據地,宣布以墨綠色為主視覺,眾所矚目的帽徽同步亮相,台鋼集團的T為主體,白底金邊頂端加上老鷹造型,訴說對未來戰績的期待,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說,「雄鷹其實台語說起來,就是''最贏''嘛,我們也希望第六隊,未來也是最贏的一支球隊。」

誰來引領球隊走上''雄贏''?盛傳隊史首任主帥人選,為史上最多勝總教練洪一中,但由於其與富邦悍將仍有合約在身,面對媒體追問,球團守口如瓶。領隊劉東洋表示,「國內的優秀教練,以及我們也有向國際尤其是日本,透過管道去尋找合適的一些教練,所以不管是國內國外的優秀教練,的一個候選人名單當中。」

在總教練曝光前,雄鷹宣布由林振賢擔任統籌教練,他過去是洪總教練團班底,未來將負責教練團組建與第一年選秀重任,在草創階段扮演關鍵角色,「我們(選秀會)會比較著重在中線的架構,中線架構不是只有投手,包含捕手 二游 中堅手部分,第一年打二軍的話,規劃差不多會有40位(選手)。」

中職季中選秀將在七月中旬登場,在此之前,球團下周將舉行測試會,原本預期約200位選手報名,最終吸引爆量的457人搶進職棒窄門。中職睽違14年重回六隊規模,台鋼雄鷹要從此刻開始展翅翱翔。

更多新聞: 中職/台鋼雄鷹測試會破350人完成報名 約20人具職棒資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