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7/4除息交易 估郭台銘笑納90億元股息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今天下午公告除息交易日為7月4日,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5.2元,預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有近90.6億元股息入袋。

更多新聞: 力成5月營收創新高 法人估今年業績逐季成長

鴻海(2317)今天公告7月4日為除息交易日,擬配發股東現金股利總額達720.87億元,創歷史新高;鴻海在5月31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2元,是鴻海上市31年來新高。

若以郭台銘今年4月持股約17.42億股粗估,將有近90.6億元股息入袋。

展望未來3年營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重申,到2025年,鴻海集團將取得全球電動車5%市占率、營收規模拚新台幣1兆元,預估鴻海整車年生產規模可到50萬輛到75萬輛。

他指出,去年和今年鴻海集團在電動車領域資本支出約5億美元。

在半導體領域,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持續強化車用半導體,包括與車廠合作開發車用微控制器(MCU)、系統單晶片(SoC)及電源管理晶片;在新世代通訊領域,鴻海開始布局B5G相關衛星通訊。

他指出,鴻海集團目標在2025年,車上所使用的小IC,都可以有鴻海自有的方案提供客戶選擇,成為首家提供不缺料供應能力的電子代工服務(EMS)廠與車用次系統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緯創5月營收月增近9%創同期次高 英業達月減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