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研發新款追加劑疫苗 對Omicron免疫反應更佳
莫德納公司表示,新版本的COVID-19疫苗對Omicron變異株所產生的免疫反應較原本的疫苗更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 Inc)8日表示,正在努力應對秋季可能會有的新一波感染,新版本的COVID-19疫苗對Omicron變異株所產生的免疫反應較原本的疫苗更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車行老闆「巴頭管教8歲繼女」引眾怒 真相曝光網喊:的確很難教

路透社報導,新版疫苗在一項有800多人參與的試驗中作為第4劑接種,將針對Omicron 的病毒中和抗體提高了8 倍。莫德納公司表示,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向監管機構提交針對Omicron和原始病毒株的疫苗數據,這些劑量可能會在夏季末上市,消息一出,莫德納股價上漲3%。

莫德納總裁表示,公司正在與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其他監管機構保持聯繫,這將使申請過程順利進行。

專家指出,雖然預計FDA將批准該疫苗,但尚不清楚美國當局是否會向所有成年人或部分人群(如長者)推薦這款疫苗。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表示,莫德納公司一直在加大製造力度,目標是最早在8月準備好發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油價上漲通膨恐惡化 美股收低費半跌幅達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