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秀台灣國旗蔡英文照片 烏克蘭議員致謝:制裁俄國不給晶片很重要
烏克蘭議員感謝台灣對俄羅斯制裁禁止出口晶片,並放上總統蔡英文的照片,表示「台灣與烏克蘭同在,烏克蘭也必須站在台灣這邊」。(圖/民視新聞翻攝)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台灣加入國際制裁行列,晶片業者停止出貨給俄國。對此,烏國國會議員索夫桑(Inna Sovsun)在推特發文致謝,台灣限制俄羅斯取得晶片,這對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她並在發文中附上我國國旗圖案。此外,她也在臉書談及此事,並放上總統蔡英文的照片,表示「台灣與烏克蘭同在,烏克蘭也必須站在台灣這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滿足馬斯克需求! 推特計畫提供假帳號資料 股東會8月底前將對出售案投票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相繼祭出經濟制裁,包括將數間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等。當時台積電則宣布,已完全停止供貨給俄國及其上游供應商,台積電則表示會致力遵守政府的新出口管制規定。

台灣的表態加入,引起國際關注,其中友台美國參議員更是透過推特發文大讚此舉,更說感謝總統蔡英文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讚揚台灣人和對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勇敢。外媒則表示,少了台積電晶片,對俄國影響程度,不只用重創可形容。

近日,烏克蘭議員索夫桑也親自向台灣致謝。她在推特發文,台灣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實施制裁,禁止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出口晶片。

索夫桑強調,「這非常重要!因為台灣有最先進的晶片生產技術」,俄羅斯如今沒法取得晶片,「謝謝各位朋友,烏克蘭愛台灣」。她並在發文中附上我國國旗圖案。國外網友留言回應,「勇敢的台灣」、「台灣知道有一個大混蛋鄰居是什麼感覺」、「我們應該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等。

索夫桑也在臉書談及此事,並放上蔡英文的照片,表示「台灣與烏克蘭同在,烏克蘭也必須站在台灣這邊」。她指出,俄羅斯的入侵改變一切,「台灣可以成為烏克蘭重要的戰略夥伴,但要達成這件事需要更多努力」,在這次戰爭中,台灣與烏克蘭同在,烏克蘭也必須站在台灣這邊,「台灣可能很快會面臨與烏克蘭同樣處境,但我希望這不會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數連2天飆破8萬 醫提「這指標」給答案:觀察是否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