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國材:未來台鐵公司是台鐵人的 最快113年1月調漲票價
王國材談台鐵公司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台鐵公司化設置條例,交通部將在年底審議完成16項子法並確定公司組織,預定在113年1月掛牌成立公司。王國材今強調,「未來台鐵公司是台鐵人的」,盼在把握年底前時間,與所有同仁敞開心胸討論子法,最快本週有初步草案。他提及,如果能夠把服務準點、安全做好,不排除最快在113年1月討論或確定調整票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被朱立倫徵詢選高雄 葉匡時拒絕:推薦柯志恩

王國材今出席「111年鐵路節(台鐵135週年)慶祝大會」。他受訪時對同仁日夜堅守岡位、提供服務表達感謝,台鐵公司化條例在5月27日於立院通過,交通部會就台鐵員工所關心的議題讓他們更了解放心。

王國材指出,接下來16個子法是關於較細節的部分,會請台鐵局跟工會在每項子法要詳細溝通,預計這週會有初步草案,「最重要的是,未來台鐵公司是台鐵人的」,呼籲集思廣益,就下個百年台鐵如何組織運作、確保營運,希望在年底前還有半年以上時間,大家敞開心胸好好討論。

王國材說,社會大眾關心營運服務品質與準點安全,「如果這2項做好,不排除在113年1月討論或確定調整票價」。

至於民眾關心邊境解封,王國材回應,由指揮中心決定,交通部先準備,為接續邊境開放先做觀光振興,只要指揮中心確定,包括團客出入境指引、導遊領隊訓練都準備好,等待宣布就可進行,外交部也有討論觀光簽證部分,的確各國都在開放,不過台灣要先度過高原期。

對於機組員3+4檢疫有望放寬,王國材表示,機組員在國外採防疫泡泡,有專用通道與車輛、到旅館不能出來,可再鬆綁一點,就待專家會議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逛不膩!中國人妻超愛台灣傳統市場 感慨嘆:有北京沒有的「煙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