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被朱立倫徵詢選高雄 葉匡時拒絕:推薦柯志恩
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上午在廣播節目上強調自己「絕無可能」參選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未定,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上午在廣播節目上強調自己「絕無可能」參選高雄市長,並推薦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但建議就算沒選上也要繼續留在高雄,下屆就會非常有機會選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9月疫情有望平息! 李秉穎:邊境解封不用等台灣完全穩定

葉匡時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找他談參選高雄的可能性,他回應「絕無可能」,過去有好幾次機會,上一屆、上上屆都有人勸他出來選,但太太堅決反對,所以自己才會說,要選早就選了。

葉匡時認為,歷屆以來,國民黨提名高雄市長,都是選前的一年或半年找適合人選,從來沒有長遠規劃,國民黨必須要提一個人,就算選不上他還很願意留在高雄,繼續為高雄打拚。

葉匡時指出,假定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和他要選,他們都65歲了,家也都在台北,若沒選上又會離開高雄,等於浪費一次機會培養人才,他建議國民黨要想辦法找到較年輕的人選,空降也沒有關係,就算選沒選上也應該繼續努力留在高雄,為下一屆作準備,這樣國民黨未來才會有機會。

至於朱立倫御駕親征參選,葉匡時說,確實很早就有人曾向黨主席提議,他個人也認為這樣的方向滿好的,高雄是艱難選區,作為主席願意率頭到艱難地區選舉,對於提振士氣有絕對幫助,但相信朱沒選上也不會留在高雄。

葉匡時也點名,柯志恩形象好,經歷豐富,且在屏東長大的,與高雄算是一個生活圈,也可以算是在地人,相對算年輕也選舉過,但他強調,萬一沒選上,柯也要繼續在高雄經營,下屆就會非常有機會選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恩恩爸聽錄音「是場戲」?卓冠廷1句話曝:新北市一開始就不想給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