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聽錄音「是場戲」?卓冠廷1句話曝:新北市一開始就不想給資料
卓冠廷在獲得吹哨者提供的資料後,直言「新北市府從頭到尾,都沒打算給恩恩爸資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北市一名2歲男童恩恩,先前因染疫不幸身亡,恩恩爸為了真相,選擇在6日當天,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不過,卻有網友爆料整個過程是「一場表演」,直指消防局長官竟要求下屬配合演出,引發各界譁然,消防局也對此提告。不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也對此事進行分析,表示自己收到一份「新北市府內部早就準備好、但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直言新北市府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提供給恩恩爸真相。

更多新聞: 卓冠廷曝內部通聯記錄!揭新北想「靠司法蓋牌錄音」:2電話成關鍵

卓冠廷在臉書力挺「恩恩事件」的吹哨者,指出自己收到一份新北市府內部早就準備好、但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點出「我只能說,新北市府沒給恩恩爸的資料可多了」。卓冠廷認為,新北市府高層打定主意不給恩恩爸錄音檔之後,態度就是卯足全力擦脂抹粉。尤其消防局基層受到非常大的壓力,必須配合長官去掩蓋真相,甚至要替衛生局坦砲火。


恩恩爸聽錄音「是場戲」?卓冠廷1句話曝:新北市一開始就不想給資料
「恩恩事件」的吹哨者恩恩爸去聽錄音的過程完全是場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他表示,自己收到吹哨者提供的資料,顯示政府早已有一份非常完整的案件處置紀錄,這份資料,完全沒對社會大眾公開,也沒有提供給恩恩爸。資料中,詳細記錄了恩恩事件中,什麼時間點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打給了中和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雙和醫院,也詳細記錄了通話的時間點,以及撥打的號碼和分機。


卓冠廷進一步說,這些紀錄,包含勤務中心所通的電話。而勤務中心打出去跟接到的所有電話,一定都有錄音,真相就在這些橫向聯繫的過程之中,因此他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提供給恩恩爸。


卓冠廷整理資料後,也提出質疑,點出「總共有七名消防局人員經手恩恩案;消防局護理師多次致電中和衛生所,並轉分機315、318,質疑該分機是誰負責(轉消防勤務中心,還是安排確診病患送醫的窗口);恩恩家屬首次報案後,經歷將近半小時,消防局終於連絡上衛生局,告知恩恩這個案件和個資」。


卓冠廷指出,勤務中心打給衛生局、醫院與對方回電,幾乎都有錄音,但是「但新北市消防局沒有說明清楚,只回說恩恩爸非當事人,就不願提供」,直到當晚 18:54:58,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回電給勤務中心,通知說可以將恩恩媽媽一大兩小,安排送往雙和醫院。


他質疑「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是當天衛生局的值班人員嗎?是協調醫院收治的負責人嗎?衛生局當晚處理恩恩一家送醫的人員們有誰?到底為何衛生所和衛生局沒有人有辦法及時聯繫上?這」,最後也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應支持消防局公開相關資料跟錄音檔,也感謝吹哨者,讓大家又更接近真相一步。



更多新聞: 直球回應「蔡賴不合」?賴清德談黨內競爭喊:「有1點」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