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員工上班偷用PTT發文疑「帶風向」!四叉貓曝下場:年終全沒了
北市府傳出網軍爭議,四叉貓今(7)日也公布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的相關懲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期爆出「網軍」爭議,疑似在PTT上操作風向,此事也引發各界關注。網紅四叉貓(劉宇)先前曾爆料台北市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台北市觀傳局觀光發展科員宋承恩與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員工林宜民等人,在上班時間使用PTT,並疑似發文造謠。今(7)日,四叉貓也在臉書上貼出市府針對林宜民的後續懲處,林男除了被記過2次以外,今年度將拿不到年終獎金。

更多新聞: 選到一半竟被國軍「2度教召」!呂家愷向選民請假5天「秒對她道歉」

四叉貓在臉書貼出市府文件,內容提及林姓員工在上班時間用PTT發文的後續懲處,他寫道「LovError(林宜民)記過兩次,年度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更進一步反串酸對方「只不過是上網造謠帶風向錯了嗎?北市府太可惡了!竟然把年終獎金扣光光,他們一家六口(不含幻想女友)要怎麼生活啦」。

北市府員工上班偷用PTT發文疑「帶風向」!四叉貓曝下場:年終全沒了
林姓男子遭記過兩次,且沒有年終獎金。(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文件中,市府指出「會展基金會於111年6月6日針對其於上班時間擅用公務電腦遂行私務乙案,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也公布懲處結果,包括「有鑑林員在上班時間從事私務事證屬實且從其文、留言則數,及其近兩年皆有此情事,顯非偶一為而為常態性行為,又因此造成外界誤解會展基金會為網軍基地。加上其文中言會展基金會未給薪水,其亦坦言說謊,皆對會展基金會聲譽有重大影響,故人評會決議記過2次,年度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

對此,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不是解職嗎?」、「出了事就叫小弟去背鍋」、「造謠沒有刑事責任嗎?」、「沒年終哦恭喜」、「一段可割可棄的故事」、「其他公務員網軍瑟瑟發抖中」、「叫人家北市府公務員執行KPI,卻被切割,到底要怎麼活下去?」。



更多新聞: 林義傑公司為「著作權蟑螂」?律師1句話提「2重點」:營業模式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