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到一半竟被國軍「2度教召」!呂家愷向選民請假5天「秒對她道歉」
藍營新人呂家愷在選舉期間被2度教召,他除了向選民告假,也公開向老婆道歉。 (圖/翻攝呂家愷臉書)

政治中心 /徐詩詠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藍綠兩黨新人為求曝光度,皆積極走訪基層,爭取選民認同。不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選到一半竟然遇到國軍教召,他除了在社群上「向選民請假5天」以外,也公開和老婆道歉,指出自己「已經很少陪伴,現在又要一口氣消失5天」,兩人暫時無法飯後散步了。


更多新聞: 《水行俠2》爆安珀戲份「不刪反增」?600萬人抵制:拒絕說謊女

呂家愷在臉書寫下「今年剛好是我退伍後的第8年,已經是第2次被國家教召,有了先前的經驗,讓我這次非常迅速的做好準備。很多朋友問我,選議員被叫回去當兵會不會很傷?,我都會直接回答『當然不會』。身為國民,這不僅是應盡的義務,更是攸關國防戰備的重要議題,自己當然樂意服從」。

選到一半竟被國軍「2度教召」!呂家愷向選民請假5天「秒對她道歉」
呂家愷接到教召通知後,也在臉書上曬出準備攜帶去營區的備品。(圖/翻攝呂家愷臉書)


他進一步強調,自己要向選民請假5天,但是競選團隊服務不中斷,辦公室裡的優秀同仁會持續服務民眾。呂家愷話鋒一轉,突對老婆公開道歉,指出自己因為「平常行程的關係,已經很少陪伴了,現在又要一口氣消失5天,這幾天晚上無法陪你一起飯後散步了」。

更多新聞: 上班發文半年破1500則!苗博雅要公務員做1件事 四叉貓:簡直公開處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