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飆唱「玻璃心」!陳芳語談被封殺喊:「自由民主」遠大中國市場
陳芳語受邀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並在現場演唱玻璃心。(圖/翻攝 Alliance Of Democracies YT)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於昨(9)日登場,除了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發表公開演說,立院也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前往丹麥參加此盛會。先前,曾與有著「音樂鬼才」之稱的大馬歌手黃明志,合作演唱《玻璃心》的歌手陳芳語也受邀參與,並在現場演唱這首在YT上有著5千多萬觀看,卻被中共當局封殺的歌曲。她在會中直言「自由、民主對一位歌手、創作者而言實在太重要了」,認為其價值遠大於中國市場。

更多新聞: 柯文哲因富邦金獨董人選惹議!鄭運鵬1句痛批:滿腦子政治就是他

該峰會首日主題以「防衛民主(Defend Democracy)」為主,其中包括社群媒體、科技、企業、新聞與民主之間的關係,分別進行5個主題的專題討論。陳芳語在「自由之聲—抵制音樂審查」為主題,現身演唱《玻璃心》,更首度演唱她的英文歌曲作品《Who says》。

民主峰會飆唱「玻璃心」!陳芳語談被封殺喊:「自由民主」遠大中國市場
(圖/翻攝 Alliance Of Democracies YT)


陳芳語表示,很希望自己的音樂,能夠鼓勵人們「做自己」不要害怕。她進一步說,很多人告訴她失去了中國市場是極大損失,但是陳芳語則認為,這反倒讓她能為自身信念奮戰,她直言對一名歌手、創作者來說「自由、民主實在太重要了」。

更多新聞: 趕走趙少康卻改派前助理當「富邦金獨董」 周玉蔻3字噴柯文哲:不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