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曝內部通聯記錄!揭新北想「靠司法蓋牌錄音」:2電話成關鍵
卓冠廷批新北市府,應收起你們自己的政治意圖,好好面對一個追求真相的家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北一名幼童恩恩先前因染疫不幸離世,恩恩爸為追真相,決定前往新北消防局調閱通聯記錄。沒想到,事後卻有網友爆料消防局給恩恩爸聽錄音的過程「是一場戲」,引發各界譁然;這把火也燒向有意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在掌握吹哨者所提供的相關資料後,也在社群上製作出完整時間軸圖表,他表示,有相當多細節被阻擋透露給恩恩爸,呼籲新北市府「好好回應一個新北市民的請求!不要為了自己,逼基層配合演出,又糟蹋一個家庭」。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天菜」議員正臉曝光!四叉貓跪求蔡英文把他當「伴手禮」送對方

卓冠廷在臉書指出「我的辦公室整理了吹哨者提供給我的通聯資料內容,這還不包含衛生局與醫院等單位之間的通聯,已經有非常多細節被阻擋透露給恩恩爸。這些來往消防局跟各單位的通話,理論上都有錄音。但侯市府今天似乎決定直接送進司法直接蓋牌,但真相真的蓋得住?」。

卓冠廷曝內部通聯記錄!揭新北想「靠司法蓋牌錄音」:2電話成關鍵
卓冠廷公布恩恩爸完整通聯記錄時間軸。(圖/卓冠廷提供)


卓冠廷也列出兩通內部關鍵通話,包括「18:24:06 消防局多次嘗試聯繫衛生單未果後,馬上想幫忙聯繫雙和醫院,但當時得到無法收治的回覆;18:27:22 消防局繼續嘗試聯繫衛生局,終於首度聯繫上衛生局,告知個資並請衛生局幫忙協調收治醫院」。他指出,這幾通橫向通聯的錄音和紀錄,在整起事件裡至為關鍵,案件的緊急程度、處置流程,甚至當天醫療量能的協調狀況,都可能在這些通話裡被還原,對於獲得恩恩事件的真相,絕對有關鍵影響。

卓冠廷曝內部通聯記錄!揭新北想「靠司法蓋牌錄音」:2電話成關鍵
為尋求真相,恩恩爸先前赴新北市消防局調閱通聯記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新北市府的態度,他認為「市府團隊今天的發言,深深覺得這團隊已經背離人民,他們完全忽視恩恩爸要真相以及人民有知的權利,眼見苗頭不對,居然利用勤務中心主任提告張姓前消防員妨礙名譽的天賜良機,把恩恩案相關的錄音檔資料全都移交檢調」,利用司法程序偵查不公開為由,回絕人民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提出的資料請求。

卓冠廷痛批新北市府「你們批評別人,對你們的監督都是政治意圖,那我拜託你們,收起你們自己的政治意圖,好好面對一個追求真相的家屬,好好回應一個新北市民的請求!不要為了自己,逼基層配合演出,又糟蹋一個家庭」。


更多新聞: 趕走趙少康卻改派前助理當「富邦金獨董」 周玉蔻3字噴柯文哲:不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