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消防局「演戲」案延燒 侯友宜:交由司法證明清白
侯友宜今日再度表示,消防局已經提告,捍衛清白和尊嚴,就讓司法來證明清白。(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爸追通聯紀錄越演越烈,張姓網友爆料新北市消防局長官上下動員,要求偽造報案「演戲」給恩恩爸看。這起事件引發爭議,外界要求衛生局和消防局長應下台,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公開道歉,侯友宜今日再度表示,消防局已經提告,捍衛清白和尊嚴,就讓司法來證明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落水釀6死悲劇 蘇姓領隊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張姓網友爆料,恩恩爸6月6日到新北消防局聽錄音檔,消防人員被動員偽造報案,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還由消防局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至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等等。

爆料一出引發眾怒,外界認為消防局長和衛生局長應該為整起事件下台負責,也有人要求侯友宜應該公開道歉。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蘆洲分局成州派出所、公共托老暨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動土典禮回應,這2年多來的疫情,所有衛生消防同仁以及第一線區公所都積極負責、認真面對每個挑戰,希望能守住疫情;這個案子,消防局昨日已經提告,捍衛他們的清白和尊嚴,就讓司法證明他們的清白。

對於這場戲到底是誰下令、模擬報案恐觸犯《刑法》第213條,侯友宜則說,最辛苦出生入死的英雄打火兄弟們,一定會捍衛自己的清白和形象,已經交由司法證明中。侯友宜說,相關人員不會計較他們的職位,職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在這案本身裡面所要展現的是清白和尊嚴、要自己捍衛,已經交給司法單位證明中。

至於恩恩爸控訴還是沒拿到完整的通聯資料,侯友宜重申,會按照相關規定全力提供資料給恩恩的爸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0+7機組員先行?陳秀熙:不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