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酒駕男撞死台女博士生 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8年徒刑定讞
在南韓攻讀博士的台灣女學生曾以琳在首爾街頭遭人酒駕撞死,金男今被最高法院宣判8年有期徒刑定讞。(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女學生曾以琳在南韓攻讀博士,卻於2020年11月在首爾街頭遭酒駕男撞死。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處金姓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但被最高法院以違憲為由發為重審,今年3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維持原判決,判處金姓肇事者8年有期徒刑。而今日最高法院第2度召開判決,也維持中央地方法院的判決結果,金男8年有期徒刑定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落水釀6死悲劇 蘇姓領隊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正值青春年華卻在首爾遭酒駕者撞死,父母不願愛女白白犧牲,在青瓦台連署網站發起請願,盼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在透過媒體和網路宣傳之下,短短5天衝破20萬人連署。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021年開庭判處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不過之後南韓最高法院以刑量過重違憲為由,將此案發回重審。今年3月重審結果出爐,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維持原判決,判處金姓肇事者8年有期徒刑。

根據韓媒報導,南韓最高法院今上午針對此案開庭,駁回了金男上訴。首席大法官盧貞姬宣判,涉嫌違反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危險駕駛致死)的金男8年有期徒刑定讞,維持原審判決。金男在2020 年11月6日晚上11時40分,在首爾江南區人行道上撞死曾以琳,他當時血液酒精濃度為0.79,先前就曾因酒駕被罰款兩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妞挑戰台菜成「婦仇者廚房」!番茄炒蛋端上桌 哭喊:被碎屍萬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