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居!老人在樓梯間囤出「紙箱海」 網:太扯了就別遇到火災
高雄某大樓有住戶在門外堆積雜物,嚴重影響觀瞻及通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住大樓最怕惡鄰居!一名高雄網友在臉書抱怨,鄰居總在住家門口外堆滿紙箱、雨傘、回收空罐等廢棄雜物,紙箱明顯已經擋在樓梯口,旁邊還囤積二十幾大包瓶瓶罐罐,除了嚴重影響觀瞻,最怕的就是火災發生時嚴重影響逃生路線。貼文一出馬上湧入大批網友狂罵,更有人直言:「你不檢舉他,下次燒你家!」。

更多新聞: 繼承父母完美基因!木村光希「不科學長腿」5.4萬人看呆


惡鄰居!老人在門口瘋狂「囤物」講不聽 網:不檢舉下次燒你家
住戶在家門口堆積大量雜物,廢紙箱高度甚至超過窗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貼文,說同棟大樓有年老鄰居愛堆置雜物在門外,勸不聽也講不動,廢紙箱的高度還堆到超過窗台。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也覺得這樣實在太誇張,紛紛留言「太扯了,就別遇到火災」、「擺一點東西就算了,擺成這樣真的不行」,力挺原PO快點檢舉,也提醒「雖然知道你很無奈,但是消防逃生的問題盡快解決比較重要」。

惡鄰居!老人在門口瘋狂「囤物」講不聽 網:不檢舉下次燒你家
住戶囤積的大量回收瓶罐,嚴重影響到其他人通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面對這個讓人頭痛的鄰居,原PO也表示:雖然知道可以檢舉,但是對方年紀大又重聽,「還會裝可憐」,住戶們已經苦勸好一段時間,狀況也沒有改善,很多人都對他沒輒。底下也有網友感同身受,說所住的大樓也有一位阿婆也有「囤物症」,一下把東西放頂樓,被發現後換放到地下室,被房東警告「再放房子就不租」,不過過一陣子又開始,真的讓人很頭痛。


大樓住戶在家門口堆積大量雜物,不但影響其他住戶通行,更可能已經違法,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第2項規定:「住戶不得於私設通路、防火間隔、防火巷弄、開放空間、退縮空地、樓梯間、共同走廊、防空避難設備等處所堆置雜物、設置柵欄、門扇或營業使用,或違規設置廣告物或私設路障及停車位侵占巷道妨礙出入」,違者最重可開罰20萬。專家也建議民眾,如果不幸遇到有「囤物症」的鄰居,可以考慮先跟社區管委會反映要求改善。


更多新聞: 芒果園農二代觸「防猴電網」意外身亡?死因逆轉竟不是因為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