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路吃到飽」卻還連Wi-Fi?內行揭2大好處:舒服多了!
有網友困惑,如今網路吃到飽的方案已經很便宜,卻還是有人選擇連Wi-Fi。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現代人幾乎手機不離身,對網路的需求更是頻繁,因此不少人都會搭載「吃到飽」方案,無論在家或外出都能用到爽。不過,有網友好奇,「為何明明吃到飽很便宜,還要用Wi-Fi?」貼文一出也掀起熱議,有內行網友點出2大關鍵,認為用Wi-Fi舒服多了。

更多新聞: 他確診靠「3張防疫險」領走16.5萬!請領過程曝光 網驚:賠好賠滿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如今手機網路資費「吃到飽」不僅選擇多,價格也很便宜,但還是會看到有人使用單位的wifi上網,「這種公家網路慢的要命就算了,使用歷程都還會有紀錄,鎖東鎖西的很多網站沒辦法上也很不方便。」對此,他也好奇PO文詢問,希望有人解答他的疑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連公家wifi上網啊?」。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點出關鍵在於「網速」跟「耗電」上,紛紛留言解釋,「wifi比較省電啊」、「你知道為了5G,4G都變很慢嗎」、「吃到飽用太多會被限速」、「免費CP值高不用花錢」、「有些地方收訊很差, 啥電信都沒用」、「wife舒服多了」、「上個ptt是要多少流量」。事實上,比起吃到飽,Wi-Fi因為傳輸距離較短、使用功率較低,確實會較省電,有時候網速甚至比行動數據穩定。

有「網路吃到飽」卻還連Wi-Fi?內行揭2大好處:舒服多了!
網友認為,Wi-Fi不僅省電,有時候網速還比行動數據穩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此外,也有網友提及去年1件案例,當時有民眾指控電信業者大砍網速,並要求賠償;不過業者提出數據,稱該民眾兩支門號數據使用量分別到達1851GB、1742GB,是一般用戶的60倍,明顯屬「不合理使用」。對此,法院確認雙方合約,對於大量使用傳輸及不合理使用情形,業者確實可執行合法限速,最終判業者免賠。

更多新聞: 這本書只有「圓周率」無文字!竟長銷25年、熱賣4萬本 作者也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