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禁止兩段式左轉」號誌惹議:到底能不能轉?在地人揭背後原因
網友上路看到交通號誌「怪怪的」,照片曝光後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中心)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這樣的路口號誌你看得懂嗎?近日有網友行經高雄鳳山一處路口時,發現紅綠燈旁的交通號誌「怪怪的」,仔細一看才發現上面寫著「禁止兩段式左轉」,恰巧與常見的兩段式左轉相反,貼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傻,狂喊「一下叫人待轉,一下叫人不要待轉,交通部你搞得我好亂啊!」。

更多新聞: 自爆「3年借10億」要不回!澎恰恰揚言「公開黑名單」不忍了

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中心」PO文,曬出一張高雄鳳山路上交通號誌的照片,上面寫著「禁止兩段式左轉」,與常見的藍色兩段式標誌恰好相反,也讓他看得一頭霧水,不解這個標誌背後想表達什麼意思。

鳳山「禁止兩段式左轉」號誌惹議:到底能不能轉?在地人揭背後原因
「禁止兩段式左轉」號誌曝光後,讓一票網友滿頭霧水。(圖/翻攝自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中心)


這則貼文PO出後,引來網友們的共鳴「搞到國民精神錯亂」、「真是猜不透啊」、「所以是可以正常左轉的意思嗎?」、「搞出這種標誌的單位真丟臉,根本廢話」、「兩段式左轉不行,所以要用高雄式左轉」、「亂七八糟的規定是要用路人不違規也難」、「一下叫人待轉,一下叫人不要待轉,交通部你搞得我好亂啊」。

另外也有網友推測,「應該是路口太複雜,不但不能左轉,連兩段式也不行的意思吧!」、「要拍就把路口也拍下來吧,沒有實際路況還能討論什麼對錯」。眼看網友議論紛紛,就有在地人跳出解釋,透露「我家就在這邊,天天經過,是摩托車停在分隔島延伸線上,經常造成車禍,警方才不准在那邊二段左轉,必須再往前個路口,再二段式左轉」,這才替廣大網友們解惑。

更多新聞: 55歲長這樣?「最美小龍女」李若彤曬絕美旗袍照 意外遭吐槽:有點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