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貝流士大賽 韓國小提琴家梁仁模勝出

文/MUZIK

2022年西貝流士國際小提琴大賽,由韓國小提琴家梁仁模(In-mo Yang)摘金,他將獲得30000歐元獎金、Pekka Kuusisto及Sakari Oramo的指導(mentoring prize),以及由芬蘭揚聲器製造商Genelec Oy贊助的產品獎(product prize)。他也會是該賽史上頭一個獲得NFT獎品的冠軍,該NFT為Yle Innovations所製。

更多新聞: 500元隨便花!男童放棄糖葫蘆 轉身「這舉動」全網噴淚:好感動

隨之而來的,還有Jane Ng through J & A Beare's借予使用的1772年瓜達尼尼名琴。另外又因演奏委託Magnus Lindberg創作之《Caprice》,拿下最佳詮釋獎以及2000歐元獎金。

梁仁模生於南韓,在國內以天才身分接受完整音樂教育,後赴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深造,師從Miriam Fried;現為Hanns Eisler音樂學院Antje Weithaas門下學生。其出賽成績斐然,早在恩格爾、姚阿幸、柴科夫斯基、曼紐因等國際知名賽事屢獲獎項,2015年以19歲之齡拿下帕格尼尼大賽首獎後,得到了「Inmonini」的綽號。目前已經在DG發行了兩張個人專輯。

二獎與三獎得主,分別是美國的 Nathan Meltzer與烏克蘭的Dmytro Udovychenko,大賽也將分別給予他們20000及15000歐元獎金。進入決賽的其他三位選手:Diana Adamyan、Yesong Sophie Lee、Georgii Moroz將有3000歐元;進入準決賽者則有西貝流士家族提供的1000歐元獎金。

本屆西貝流士大賽在西貝流士音樂學院R棟與赫爾辛基音樂中心舉行,決賽由Anna-Maria Helsing指揮的赫爾辛基愛樂、Dima Slobodeniouk指揮的芬蘭廣播交響樂團,與獨奏者合作西貝流士的小提琴協奏曲,加上一首自選曲;以Sakari Oramo為首的9人組成評審團;比賽實況皆提供線上回顧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至聖「流氓教師」?專家曝孔子武力值滿點 網笑:傳說中的物理傳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