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類火車」包車費竟欠款1個月 台鐵終於撥款
交通部五一勞動節啟動「類火車」疏運,但客運業者抱怨,台鐵欠了1個月都還沒付包車費用,台鐵今天表示已經撥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企業工會發動5月1日勞動節不加班,導致全台列車停駛,交通部啟動「類火車」疏運,但客運業者抱怨,台鐵欠了1個月都還沒付包車費用,被交通部長王國材罵「台鐵不夠誠意」。台鐵今天表示,已經在昨天撥款給3家業者共111.6萬元,其餘7家客運公司預計下週一可全數撥款。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稍北移降雨空檔再拉長!林嘉愷曝「這天起」轉為夏季型態

不滿公司化草案送審,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導致全台871列表定列車停駛,台鐵極力說服才找到11名司機員出勤,開出18班臨時列車,交通部也開出12條「類火車客運」因應,一共716班,提供超過2.8萬個座位,不過事隔1個月,客運業者抱怨仍未收到包車費用。

台鐵局表示,6月2日起陸續接獲10家客運業者派車單及請款發票資料,已於9日撥款給3家業者(國光客運、屏東客運、及皇族通運公司),計111.6萬元,其餘7家客運公司亦將加速辦理書面驗收,預計13日即可全數撥款。

台鐵局說,特別感謝10家客運業者及公路總局於五一開行客運的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瑋姍曝「流程圖」指新北SOP有問題!批侯友宜不聽基層專業釀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