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票選「科學麵vs王子麵」哪個好吃!結果全歪樓狂問:科學是指什麼
來自日本的高志,請朋友品嚐台灣的王子麵及科學麵,「科學」二字讓日本人很驚奇,狂問名字的由來,讓高志只好上網求助網友。(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說到童年的最愛吃的零食,科學麵與王子麵一定榜上有名,兩款點心麵各自有擁護者,究竟誰好吃始終沒有個定論,來自日本的YouTuber「高志」請友人品嚐,票選出在日本人最受歡迎的點心麵,沒想到意外歪樓,所有日本人都被科學麵的名稱嚇到,狂問高志怎麼會有食物取名「科學」,高志只好上網求助網友:「科學麵的科學是指什麼?

更多新聞: 販賣機也賣拉麵!日男吐槽「當地人絕對不會買」 入口秒打臉:好吃到不行


日人票選「科學麵vs王子麵」哪個好吃!結果全歪樓狂問:科學是指什麼
科學麵的名稱,以及直接吃不泡開水的作法,讓日本人感到很新奇,甚至有點害怕。(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回到家鄉的高志,準備了科學麵與王子麵請日本友人品嘗,多數人對於科學麵要捏碎、灑香料粉的吃法表示很驚奇,還一直詢問高志是不是要泡熱水才能吃,大家吃完科學麵、王子麵後,大讚都很刷嘴,適合下酒、看劇的零食,但日本朋友最好奇的是「科學」的意思,零食系網友跳出來解答「是因為日本動畫《科學小飛俠》當時風靡台灣,廠商為了搶搭熱潮,才將其作為設計主軸」,解開眾人心中的疑惑。

更多新聞: 槓上台灣人?泰國娘娘評測7款台灣米 一吃怒嗆:這不是給人類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