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放話要裁員10%!特斯拉臨時取消「中國3場線上招聘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先前才說要裁員,如今又突然取消所有中國的線上招聘會。(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曾發出信件給高階主管群,表明公司要裁員10%,並宣布6月將在中國舉辦3場線上招聘活動。沒想到在首場活動舉辦前一週,特斯拉突然緊急喊卡取消所有活動,當中原因掀起熱議,也讓人猜不透馬斯克的決策。

更多新聞: 甩王力宏陰霾!By2妹Yumi突曝「新身份」:錯過是你的遺憾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原訂昨(9日)晚間舉辦線上活動,準備為「智能製造」招聘中國新員工,更開放224個職缺,職位從銷售、研發和供應鏈都有。不過,昨日活動似乎沒有如期舉行,特斯拉稍早更取消了6月16日、23日、30日的3場線上招聘活動,但沒特別說明原因。

才放話要裁員10%!特斯拉臨時取消「中國3場線上招聘會」
特斯拉目前在中國社交媒體平台上的1000多個職缺,仍開放面試者投放履歷。(示意圖/Pexels)

此外,目前也沒看到關於6月9日的活動說明,接下來的招聘會也確定取消,但目前特斯拉在中國社交媒體平台上,仍有1000多個職缺開放面試者投放履歷,當中職位包括空氣動力學工程師、供應鏈經理、商店經理、工廠主管和工人等。

據悉,特斯拉去年在中國的營收翻倍,尤其中國還未特斯拉生產了全球一半以上的電動汽車,並在去年貢獻了4分之1的收入。不過,前幾個月因為中國疫情嚴峻,上海更展開為期2個月的封城,特斯拉不得不停工22天,生產狀況大受影響。事實上,馬斯克先前曾發出內部信給高階主管,表示對經濟有「超級壞的感覺」,希望公司能裁員10%;這次突然取消招聘會,也引發外界猜測。

更多新聞: 他確診靠「3張防疫險」領走16.5萬!請領過程曝光 網驚:賠好賠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