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談九二共識 朱立倫:反台獨、求同存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直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拋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發討論。今日他舉辦返台前記者會,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反台獨,九二共識精神為求同存異,沒有共識部分各自表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民主峰會後台巧遇歐巴馬 當面邀訪台「他笑著點點頭」

針對九二共識議題,朱立倫表示,這次目標非常清楚,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創國政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是維護民主自由政黨,反對台獨,希望能夠守住台灣,兩岸能夠和平交流。

朱立倫說,九二共識當時最重要基本精神為求同存異,對於雙方沒有共識部分相互尊重,各自表述,他們也希望兩岸未來持續交流、持續溝通,對於大家認知不同的繼續努力,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國民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絕不改變。

有關日前說親美非親中一事,朱立倫也說,親美就是親民主、自由,這是國民黨一貫立場,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都會如此,這是全代會黨章規定,不會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天菜」議員正臉曝光!四叉貓跪求蔡英文把他當「伴手禮」送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