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用電卻收「0元電費單」超困惑!過來人曝真相:已全額折抵
有網友發文,曬出自己這期的電費帳單,只見上頭繳費金額是「0元」,讓他相當不解,好奇自己明明有用電,但卻是0元。(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夏天到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讓不少人家裡紛紛開起冷氣,但電費一直是讓國人頭痛的問題。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曬出自己這期的電費帳單,只見上頭繳費金額是「0元」,讓他相當不解,好奇自己明明有用電,但卻是0元,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點出答案,直喊「太厲害了吧」。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西瓜切開「謎樣湯汁」狂噴20秒!內行曝原因:梅雨季先別買


明明有用電卻收「0元電費單」超困惑!過來人曝真相:已全額折抵
有網友發文,曬出自己這期的電費帳單,只見上頭繳費金額是「0元」,讓他相當不解,好奇自己明明有用電,但卻是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發文,貼出本期電費繳費憑證,從照片上可以看到繳費總金額是0元,讓原PO相當好奇,表示「奇怪,為什麼會有0元這種數字?明明有在用電呀!請問有人知道嗎?」。不過,其實仔細一看就能看出端倪,單子上除了流動電費391.2元外,下方還有1排「節電獎勵」,直接將原PO所用的391.2元扣除,所以單子才會顯示0元。

至於為何原PO是直接拿到繳費憑證而不是繳費單呢?留言區有網友解答,表示如果是繳費單的話,會是藍色的單子,像原PO這樣子的話,應該是因為電費已被節電獎勵扣光,等於這期不用繳電費,因此才會直接收到繳費憑證;另外,也有網友看到原PO帳單後嚇到,直喊「太厲害了吧」、「也太會省了吧,佩服」、「你們家真厲害捏!電用那麼省」、「省電達人是你」、「大概是您的愛讓自家電器發電吧」。


明明有用電卻收「0元電費單」超困惑!過來人曝真相:已全額折抵
民眾只要到節電官網後,以電號或地址進行登錄,每個月就可獲得節電獎勵。(圖/翻攝自節電官網)


留言區也有不少網友好奇節電獎勵該如何申請?其實非常簡單,民眾只要到節電官網後,以電號或地址進行登錄就好,在活動期間內,登錄之電號當期用電每節省1度,可獲得0.6元獎勵金,如每期(2個月)獎勵金低於84元者,則按84元計算。同時,獎勵金會於當期電費中扣除,獎勵金以用戶當期電費為上限。

更多新聞: 雨衣被吹到樓下!她找消防員幫撿遭回「很值錢嗎?」怒PO網公審反遭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