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樂快篩C線異常!高雄已回收5500劑 檢調出手了
高市府昨宣布,拿到富樂有問題批號快篩的民眾,6月11日至30日到38區關懷包得來速或衛生所換新的快篩。(圖/高市府提供)

Flowflex富樂快篩(批號COV2025056)品管線(C線)出現問題,台中市和高雄市府昨緊急公布批號及回收辦法。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11)日說明,至今天中午前已回收約5500劑,據了解檢調也介入調查中。

更多新聞: 家用神器「電鍋」很耗電?台電揪用電壞習慣 想省電千萬別忘記2妙招

潘炤穎今表示,經查富樂快篩的代理商是在今年5月10日取得EUA許可代裡輸入,台中市在5月中採購、高雄5月中下旬採購,COV2025056這批快篩發出市面上約10萬劑,中午為止約回收5500劑,抽驗發現跟台中一樣有問題,品管線無法呈現,是屬於無效檢驗,占少部分但確認這批有問題試劑批號,其他批號是沒有問題。

潘炤穎指出,相關問題有瑕疵部分已通報中央主管機關釐清調查,看有問題的這批是否有一些品管或是參偽問題,由中央後續釐清調查,「據我們了解檢調也正介入在了解相關的事實」。

潘炤穎提醒,已對富樂快篩不管任何批號都進行抽驗,目前為止,抽驗到有瑕疵的是COV2025056這批號,其他批號根據現場同仁回報沒有異常發現,拜託市民手中有這批COV2025056試劑盡快前往38個區公所車來速或38衛生所跟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盛行率破10%「疫情有望下降」 陳其邁估:每天確診數1至3千變新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