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韓防長會談聯合聲明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日韓防長會談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臉書)

探討亞太安全「香格里拉會談」10日在新加玻開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及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今(11)日舉行三方會談,並發布聯合聲明,除了譴責北朝鮮試射飛彈外,也強調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加劇印太地區緊張。

更多新聞: 恐龍裝街頭熱舞發跡 恐龍妹林心穎為夢想勇闖歌壇

奧斯汀、岸信夫及李鍾燮今日舉行會談,三方承諾要共同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並且建立永久的和平,重申國際全面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重要性。聲明還譴責北朝鮮一再試射飛彈,並指責北朝鮮發射彈道飛彈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

此外,奧斯汀、岸信夫及李鍾燮一致強調要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將深化三方合作,包括訊息共享、高層交流及聯合軍演。同時,也強烈反對任何改變地區現狀、加劇地區緊張情勢的單方面行為,「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三方會談還對不符合國際秩序和規範的活動表示關切,強調航行和飛行自由的重要性,重申所有爭端應根據國際法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

美國重申對日本和南韓的承諾,三國外長承諾將繼續密切合作,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連日大雨 南橫公路天池至埡口路段封閉至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