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檢疫天數鬆綁成3+4 李秉穎:嚴格管制仍難擋變異株

入境居家檢疫措施大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從6/15零時起邊境檢疫措施,由現行的「7+7」天放寬為「3+4」天,初期入境總量管制為每週2.5萬人次,所有旅客都適用,新制前3天是居家檢疫,期滿後接續4天自主防疫,這期間非必要不可外出,若真要外出需有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此外入境旅客,可由親友車輛接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鬆綁入境政策 旅客12日起免附陰性證明

對此臺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認為,考量國際疫情目前沒有國內嚴重,而且就算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還是無法阻擋變異株的入侵,此時放寬入境規定,可以跟國際接軌,正常面對疫情發展,針對居家檢疫處所仍維持一人一室,或入住防疫旅館,而且後面4天也要在同一地點完成自主防疫,李秉穎說,先前太多案例是傳染給同住家人,這樣的規定很合理。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組員6/15起入境檢疫放寬! 長程航班打滿3劑改「以篩代檢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