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4」會讓Omicron家族入侵? 前台大醫曝真正敵人還沒出現「但快了」
圖左上為南非新個案數、右上為住院數、左下為加護病房病例數、右下為新增死亡數。(圖/擷取自林氏璧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自今年6月15日零時起放寬邊境檢疫措施,從「7+7」改為「3+4」,全部人都適用。消息一出,外界擔憂Omicron變異株BA.4、BA.5因此侵襲台灣。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真的敵人、下一株最重要的變種病毒可能還沒出現,但「可能也差不多要出現了」。

更多新聞: 「蚊」風喪膽?他發明耳罩式電蚊拍 網笑翻:駭人聽聞的蟲子狙擊手

指揮中心公布邊境檢疫措施將改為「3+4」,不過國際上變異株仍橫行,外界擔憂Omicron變異株BA.4、BA.5會再次為台灣帶來大流行。

林氏璧在臉書貼出南非BA.4、BA.5相關數據折線圖,他說,近來很多人擔心Omicron的表妹們,南非的BA.4,BA.5這波疫情已經結束了,但住院人數和加護病房住院人數,還有死亡人數的波動都很有限。

鑒於上述原因,林氏璧說,雖有這些Omicron的子孫,但可以看到世界各國開放的腳步都沒有停下來,「我個人是不會太過擔心」,這些Omicron子孫已經出現一陣子了,但並沒有明顯坐大,增加的速度有限。或是說, 沒有像BA1,BA2一樣快速的席捲世界造成嚴重影響。美國的BA.2.12.1也是一樣。

「真的敵人,下一株最重要的變種病毒可能還沒出現」,不過他可能也差不多要出現了,因為兩年多來,大概半年左右就會出現一株。最後林氏璧提醒,還是老話一句,「戒慎而不恐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快新聞/「3+4」會讓Omicron家族入侵? 前台大醫曝真正敵人還沒出現「但快了」
林氏璧直言,真的敵人、下一株最重要的變種病毒可能還沒出現,但「可能也差不多要出現了」。(圖/擷取自林氏璧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好天氣!週一暖如盛夏 週三、週四梅雨鋒面再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