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國男淘寶買橡皮艇遠渡1200公里闖富岡港!遭逮辯稱:想回家
2名中國籍男子擅闖台東富岡漁港,供稱橡皮艇是從「淘寶網」買來。(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東富岡漁港昨(11)日傍晚5點多時,突遭2名中國籍男子開橡皮艇闖入!經海巡安檢所人員攔查,發現橡皮艇上還拖著一艘水上摩托車,不排除有偷渡可能。2名中國籍男子聲稱,想從菲律賓回中國老家,結果船壞了,在海上漂流3天,最後漂到富岡外海,才用橡皮艇僅存動力,駛進港區求救。其中1人還說自己快篩陽性,讓海巡人員不敢大意,全副武裝上陣搜查。

更多新聞: 私密照流出?吳慷仁曬截圖「狂踩地雷」邵雨薇怒反擊:你完蛋了!

據海巡人員透露,這2人分別是中國籍35歲古姓及52歲崔姓男子,供稱在菲律賓打工8個月,很想回中國老家,於是透過「淘寶網」買了水上摩托車和橡皮艇,結果出發後因海上風浪太大,水上摩托車也動力故障,在海上待了3天漂到富岡外海,才用橡皮艇進港求援。但2人說法仍有疑點,且對其他問題避重就輕。

2名中國男闖台東富岡港!辯稱想回家竟從「淘寶」買橡皮艇
2名中國男子開橡皮艇闖進台東富岡漁港,海巡人員不敢大意,全副武裝搜查。(圖/翻攝畫面)

對於開著橡皮艇闖進富岡漁港,驚動當地居民,2名中國男子表示,民航海運都斷了,現在回不了家,如果有責任願意受罰「畢竟都麻煩這邊了」,還頻頻抱怨「再也不去菲律賓打工」、「生活環境太差」。另其中1人自稱在菲律賓快篩陽性,台東衛生局人員也強制對2人進行隔離安置,最後2人PCR採檢結果出爐均為陰性。

2名中國男子異想天開,竟然上「淘寶網」買橡皮艇從菲律賓開回中國,是否為「假返鄉真偷渡?」,全案仍在偵查中。也有富岡當地漁民說案情似乎不單純:「下午3點就在海上看見他們,照潮流看不太可能是故障問題,不然船早就翻了」。

2名中國男闖台東富岡港!辯稱想回家竟從「淘寶」買橡皮艇
闖漁港2名中國籍男子說法有疑點且避重就輕,全案目前仍在偵辦中。(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他違停用餐被拖吊...怒向店員索賠1千!扯超瞎理由:你沒幫我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