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區驚見「比特犬趴趴走」!伴物流司機送貨到新北…流落街頭真相曝
有人通報,看見比特犬在新竹市區趴趴走,被獲後竟在車上呼呼大睡,模樣超級乖巧。(圖/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新竹市本月9日晚間有熱心民眾通報,她看見一隻比特犬在市區亂晃,10日凌晨被有愛心的物流司機發現後,竟然直接鑽進貨車,一路陪著司機送貨到新北市。在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獲報後,立刻驅車北上與物流司機會合,將該隻比特犬接回並送往動物醫院觀察。根據了解,協會一開始曾質疑該隻比特犬是遭棄養,但在照片曝光後,就立刻收到原飼主的聯繫,表示狗狗是意外走失,並約好會在明(13日)接回狗狗。

更多新聞: IE瀏覽器退休進入倒數!微軟宣布15日終止服務:盡快轉換其他瀏覽器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昨(11日)凌晨在臉書PO出多張比特犬的照片,表示一名熱心民眾通報,曾在9日晚間看到一隻比特犬在新竹市區遊蕩,先是進入超商後,又進入藥局,但都沒有人理會。直到10日凌晨被一名有愛心的物流司機發現,這隻比特犬直接鑽進貨車,陪著司機一路送貨到新北市樹林區。根據了解,民眾通報時表示,這隻比特犬身上沒有項圈、嘴套和牽繩,因此曾被質疑是遭到棄養,協會立刻外出尋找,後來收到物流司機的聯繫,就趕緊驅車北上將狗狗接回。

新竹市區見「比特犬趴趴走」!伴物流司機送貨到新北…流落街頭真相曝
日前有民眾通報,曾看到比特犬在新竹市區亂晃,且身上沒有相關配備,被質疑是遭到棄養。(圖/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根據協會的貼文顯示,他們在新北市接到比特犬後,立刻送到動物醫院進行觀察,經掃描後發現並未植入晶片,就隨即聯絡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交由動保所接手後續事宜。貼文中提到,這隻比特犬性格相當溫和,在接回新竹的路上,甚至窩在志工身上呼呼大睡,「抱起來也是像個孩子一樣」。同時,文末也強調,其實任何品種的狗狗都是很可愛的,「一般比特犬很兇是因為飼主沒正確教導,一隻狗的個性取決於主人如何去飼養」。

新竹市區見「比特犬趴趴走」!伴物流司機送貨到新北…流落街頭真相曝
狗狗在回新竹的路上,窩在志工身上呼呼大睡,模樣超級乖巧。(圖/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在協會曝光這隻比特犬的照片後,立刻就收到原飼主的聯繫,表示他在9日晚間丟垃圾時,不小心讓狗狗溜出家門,意外走失,但幸好一路上都遇到愛心人士幫忙。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飼主澄清「這隻狗並非比特犬,而是高山與惡霸犬混種」,不過這部分仍待動保所調查中,後續相關事宜也將由動保所和飼主於明天交接,並宣導要依法做好犬隻登記和植入晶片。

新竹市區見「比特犬趴趴走」!伴物流司機送貨到新北…流落街頭真相曝
回到新竹後,協會志工將牠一把抱在懷裡,表示「抱起來也是像個孩子一樣!」。(圖/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更多新聞: 台大正妹碩士求租屋!「附本人美照」慘遭網酸 她高EQ親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