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袋戲界巨星殞落! 「八音才子」黃文擇逝世享壽67歲
有「八音才子」美名的黃文擇12日過世,享壽67歲。(圖/擷取自PILI 霹靂布袋戲YouTube臉書)

有「八音才子」美名的黃文擇12日過世,享壽67歲,布袋戲迷感到惋惜,感嘆布袋戲界又一個巨星殞落。

更多新聞: 「封印包裹」敢拆嗎? 賣家無厘頭買家傻眼 網笑瘋:開箱前要唸咒!

南部多個布袋戲團昨晚紛紛聽聞黃文擇過世的消息,大家不捨一代大師的離去,更替他感到惋惜,因為由黃文擇配音的霹靂系列電影「素還真」,一舉入圍2022年台北電影節四大獎,其中黃文擇入圍傑出技術,將於7月9日揭曉得獎者。

黃文擇的叔叔、前立委黃逢時接受中央社記者的電訪證實黃文擇因病過世,享壽67歲,但細節尚不清楚。

黃文擇為人間國寶黃俊雄的二兒子,與已過世的黃文耀是雙胞胎,之後黃文耀過繼給黃俊雄的哥哥,黃文擇和黃文耀2人在布袋戲界各自發展。

黃文擇與大哥黃強華創立霹靂國際多媒體,從電視到電影,以不同方式傳承布袋戲,代表作有霹靂系列和多部電影,致力於將傳統布袋戲發揚光大;黃文擇擁有30年配音資歷、詮釋超過3000多名角色,有「八音才子」美名。

黃文擇去年11月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為了電影「素還真」配音,他耗時10個月配音,更忘情工作投入3天3夜沒睡覺,只為重現經典。

黃文耀在今年2月因病過世,黃文擇如今也過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石斑! 陳吉仲:126億元打造冷鏈計劃布局內外銷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