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今高溫飆36度 鄭明典曬大片對流雲網狂問:會來嗎?
今轉夏季午後天氣型態。(圖/翻攝自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高載莉報導

週一(13日)轉為夏季天氣型態,大部分地區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僅中南部沿海偶而會有局部降雨,氣象局針對屏東、台東及花蓮縱谷發布黃色燈號的高溫警示,中午前後高溫有機會飆36度,另外,北部、東北部跟東部地區也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曬出衛星雲圖的色調強化圖指出「一個大大的對流雲系!」,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擔心的在底下留言詢問會變天嗎?鄭明典這樣回答。


更多新聞: 陳時中確診引「網友狂酸」!醫師氣炸怒槓酸民:政治凌駕道德良知

今天(13日)鄭明典在臉書PO文並分享一張衛星雲圖的色調強化圖,題為「「一個大大的對流雲系!」並且說明「這個雲團比台灣還要大,算是個大型的中尺度對流系統。它的結構具有明顯旋轉特徵,但是環流結構並不是很完整,可以描述成在鋒面帶上發展的中尺度低氣壓系統。」此文一出就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擔心會變天就在底下詢問「局長早安會經過台灣嗎」、「會飄來台灣嗎?」鄭明典:「不會」的回答讓人安心許多。


好熱!今高溫飆36度 鄭明典曬大片對流雲網狂問:會來嗎?
鄭明典曬雲圖色調強化指出龐大對流雲系。(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粉專)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3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只有迎風面中南部的沿海地區偶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但是,午後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要慎防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白天各地氣溫悶熱高溫將會上看31到34度,其中,東南部地區要留意焚風,氣象局也對此發布高溫黃色燈號的警示,中午前後在屏東縣、台東縣及花蓮縣縱谷有機會出現36度的高溫,建議民眾注意防曬以及多補充水分。



好熱!今高溫飆36度 鄭明典曬大片對流雲網狂問:會來嗎?
氣象局發布高溫警示。(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漲租逼走24年麥當勞!10年後沒人承租 房東默默降回原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