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租逼走24年麥當勞!10年後沒人承租 房東默默降回原價
當年的高雄麥當勞澄清湖門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門庭若市的高雄澄清湖麥當勞,營業24年頂不住漲店租壓力,在2011年宣布結束營業。爾後10年來僅有2家餐飲業者承租,但都營業沒有多久,於是店面自2018年空租至今,在房屋網站上依然可見貼著招租訊息,即便從40萬調回當年的25萬還是乏人問津。

更多新聞: 紫外線燈照3小時!Andy老爹燙傷送急診 「木乃伊照」嚇壞粉絲

高雄麥當勞澄清湖分店,是麥當勞當年進駐高雄的第2家分店,從1987年一直營業到2010年,建築外觀相當特殊,是不少高雄人的共同回憶。過去麥當勞以263建坪承租該黃金地段,據傳當年房東打算把租金從25萬調漲至40多萬,讓業者決定停業另謀他處。

根據《591房屋交易網》顯示,該三角窗店面目前開出月租25萬招租,閒置將近4年時間,租金也從原本的40萬元降到25萬元,但還是沒有找到有意願承租的業者。在麥當勞搬走後人潮一落千丈,雖然後來有兩家業者承租,但都營業沒多久就關門,從2018年閒置迄今。


漲租逼走24年麥當勞!10年後沒人承租 房東默默降回原價
店面開出25萬招租。(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歷史筆記本」、「高雄點 Kaohsiung.」等臉書粉專,都曾分享過麥當勞澄清湖門市的復古照片,掀起不少網友討論,「澄清湖這邊可惜了、外觀建築不錯」、「我最愛的澄清湖麥當勞」、「以前的人約會或出去旅遊集合地點,很多人都會選擇這裡,自從結束營業後,這附近變得很冷清!」、「我爸媽結婚的時候還有去這間麥當勞休息」。



漲租逼走24年麥當勞!10年後沒人承租 房東默默降回原價
施工中的高雄麥當勞澄清湖分店。(圖/翻攝自國史館)



更多新聞: 新莊小吃店「光頭麵」改名!新招牌高掛超反差 網笑:治療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