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兒看電影「啾啾聲」被喊出場⋯母嘆「社會殘酷」 網酸:情緒勒索
台北一名媽媽帶妥瑞兒看電影,結果因為兒子發出「啾啾聲」被其他民眾指責。(示意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北1名母親日前帶著罹患「妥瑞症」的兒子到影城看電影,不過從播映預告片時兒子就持續發出刺耳的「啾啾聲」,讓其他觀影民眾感到非常困擾,最後有人受不了大聲問道:「有沒有公德心?」,還怒斥「出去好嗎」,讓這名母親站起道歉並帶孩子離場,小朋友也道歉說「其實我很好的」。

更多新聞: 陳時中確診引「網友狂酸」!醫師氣炸怒槓酸民:政治凌駕道德良知


臉書社團「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一名網友在12日貼文寫下:「早上在某影城看電影,從播放電影預告時就不時有啾啾聲,像是小鳥又像機器運轉聲,很刺耳、讓人出戲」,且「啾啾聲」在電影開始後也沒有間斷。有無法忍受的民眾爆發問「誰啊?」、「這麼沒有公德心」、「出去好嗎」,結果有名女人說話了,表示「我的兒子有妥瑞氏症,他進到電影院已經很勇敢了!我現在就帶他離開,至少我們試過了,社會就是這麼殘酷!」,這位看上去僅7、8歲的妥瑞兒也邊走邊道歉說:「其實我很好的」。


妥兒看電影「啾啾聲」被喊出場!媽媽嘆「社會殘酷」網酸:情緒勒索
妥瑞兒看電影發出「啾啾聲」,有其他民眾無法忍受,過程全被網友目擊。(圖/翻攝臉書「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


媽媽帶妥瑞兒看電影,最後卻道歉出場!貼文一出引起兩派網友議論,不少人支持這位媽媽的行動,表示「該讓妥瑞兒留下」,鼓勵在場人士要勇敢發聲,讓他們可以把電影看完,「這樣對孩子才是好的」。不過另一派網友認為媽媽根本是「情緒勒索」,有網友留言「大家都花一樣的錢進電影院看戲,沒有任何人有義務犧牲權益去寬容誰的問題」,也有人酸說:「事先不講誰知道?怪到社會殘酷」,還補上一個傻眼表情。

PTT上一名同樣罹有妥瑞症的網友分享經驗,表示自己也有發出怪聲、不自覺就亂說話的症狀,在以前沒人重視時也吃了不少苦,不過他認為這名媽媽「不用情緒勒索」,還強調自己「看電影一定選冷門時間,冷門電影院,選擇角落或走道位置降低干擾,不想讓別人花錢活受罪被我影響」,他最後還寫下該追求「讓別人把你當正常人看待,而不是一直用同情心,況且別人真的也沒有義務要包容我」。


妥兒看電影「啾啾聲」被喊出場⋯母嘆「社會殘酷 網酸:情緒勒索
PTT上有罹有妥瑞症的網友表示,看電影必選冷門時段,不想讓其他人「活受罪」。(圖/翻攝批踢踢實業坊)



更多新聞: 漲租逼走24年麥當勞!10年後沒人承租 房東默默降回原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