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酸只有政黨利益 蔣萬安反嗆:搖擺投機會被人民看破手腳
蔣萬安反擊黃珊珊態度搖擺投機。(圖/民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欲參選台北市長,親民黨出身的她,被關注是否披民眾黨戰袍。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酸,「我不會背棄一直栽培我的政黨」,黃珊珊昨反擊,心裡只有政黨利益。蔣萬安今日再回嗆,「政治人物態度搖擺投機、無法堅守自己價值理念,其實才會被民眾看破手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譯文漏了「關鍵一句話」 恩恩爸赴消防局重聽錄音轟:為何不解釋?

蔣萬安先前針對黃珊珊出席民眾黨活動、扮演起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的母雞,暗諷「我堅信的價值理念就是,我不會背棄栽培我的政黨,不管這個政黨聲勢高或低,處境有多艱難」。

黃珊珊則回應,在地方服務,她從來沒有覺得政黨是自己的問題,大家都應該很正常去思考、把政黨的藩籬拿掉,大部分民眾是沒有政黨的。她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也是以無黨籍參選,「選民從沒有問過我的顏色,心裡面只有政黨利益的人,他才會一直想著政黨」。

蔣萬安今至松山進安宮參拜,他反擊,依他過去的從政經驗與觀察,政治人物態度搖擺投機、無法堅守自己價值理念,其實才會被民眾看破手腳,「我至始至終所認同的價值不曾改變,我也非常珍惜一路栽培我的政黨」,他不希望此話題成為政治口水,因為無助市政與防疫。

對於綠營是否拉黃打蔣,蔣萬安回應,政黨間如何政治算計、選舉操作都不是他在意的,自己真正關心的是如何為市民朋友與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台北市長選舉是重中之重 ,一定拿出拚勁全力以赴,讓民眾感受到誠意與熱誠」,他也會一一提出具體政見。

蔣萬安不認為蔣家後代會成選舉包袱,「這是我的資產,我為身為蔣家後人驕傲,兩位蔣總統對中華民國的貢獻不容抹滅」。

被問及,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在新加坡舉行會談,魏鳳和揚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必將不惜一戰」。蔣萬安認為,善意是要雙方累積,對岸反對台獨是一貫立場,但用非常激烈的言論表達,只會產生惡意螺旋,無助兩岸交流互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撕掉佛系標籤?蔣萬安開火 直嗆黃珊珊:態度搖擺投機才被看破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