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籃球星張伯維「酒駕遭禁賽」!現身警局洗車認:我來贖罪了
張伯維先前因酒駕遭到禁賽一年,近期他也前往派出所洗車「贖罪」,更點出自己已戒酒一年。(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PLG高雄鋼鐵人31歲球星張伯維,先前因酒駕遭到聯盟禁賽長達1年並罰薪;近期,他也在10日當天前往派出所做公益服務,協助清洗派出所警車。張伯維對於自身過去犯下的錯誤深感懊悔,也呼籲大眾應拒絕酒駕。

更多新聞: 越戰50年「燒夷彈女孩」現身!曝燒傷、痛苦伴隨一輩子:不管跑得多快

張伯維在10日當天來到派出所,二話不說便彎起身軀專注的擦拭警車,仔細地為平時人民保母的交通工具打上泡沫、沖水、擦乾,動作毫不拖泥帶水,將原本布滿灰塵的警車洗的清潔光亮,連一旁的員警也對張伯維毫不馬虎的態度充滿讚賞。他坦言,自己希望藉由公益服務的過程「學習尊重生命的真諦」,也透露自己已經戒酒一年「一滴酒都沒喝」,對於當初的行為也深感懊悔。


職籃球星張伯維「因酒駕遭禁賽」!現身警局洗車認「我來贖罪了」
張伯維透露,自己已經戒酒一年「一滴酒都沒喝」,對於當初酒駕行為也深感懊悔。(圖/翻攝畫面)


對此,楠梓警分局加昌派出所長涂明宗表示,張伯維雖然是運動員,但在服務與清洗所內車輛的過程中卻可充分感受到他的細心與專注,所內同仁也樂於駕駛乾淨的警車出勤,非常肯定張伯維勇於面對錯誤、積極悔改的精神。涂明宗也再次呼籲社會大眾不要酒駕,酒後可請代駕或乘坐計程車,保護自己與他人的用路安全。


更多新聞: 北市凶宅要價4000多萬!網一看全猜出死者是「大咖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