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館整修「燕窩」被迫移址!144隻失親小雨燕搬新家恐等死
「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收到144隻小雨燕,目前急需物資及小額捐款幫助。(圖/翻攝臉書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東縣立體育館正在進行10年來最大的規模場館工程,不過施作時驚見梁柱上有上百隻小雨燕,由於目前適逢繁殖期,縣府也打造15座木製鳥屋,希望小雨燕們能遷入新家。但臉書粉絲團「獸醫小珈與野生動物朋友們」指出,小雨燕習性特殊,若不是特殊設計的鳥窩,以及預先設計好的方式移巢,基本上幼鳥只能慢慢在「新家」等待死亡。

更多新聞: 職籃球星張伯維「酒駕遭禁賽」!現身警局洗車認:我來贖罪了

上百隻小雨燕被迫搬進木製鳥屋,但因為習性緣故,鳥媽媽不敢回新家,讓這些雛鳥頓時「失親」恐怕只能等死!許多保育界人士知道消息後,全力要保住小雨燕們的命,「獸醫小珈與野生動物朋友們」表示,幸好有各方人士熱心奔走,這批小雨燕被救援到東部的「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將會以人工的方式餵養長大。讓關心小雨燕的網友鬆口氣,直說「看到一桶小雨燕寶寶就這樣被放進鳥屋,而且都混在一起真的是...還好最後有得到正確的安置救援,非常感謝你們!」。

不讓台東144隻失親小雨燕「等死」!保育協會接手壓力山大
「野灣」接手照顧144隻失親小雨燕,目前急需大量飼料、麵包蟲援助。(圖/翻攝臉書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突然接下保護大批小雨燕的任務,壓力也瀕臨破表,「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發文表示:「收到144隻失親的小雨燕,急需大量的歐樂絲軟嘴鳥特殊昆蟲飼料(蟲粉),如圖綠色包裝,以及大量的麵包蟲。」,還提醒民眾為了小雨燕的食安,先不要寄送他牌的飼料及蟲粉來,另外也鼓勵民眾善加利用小額捐款,「湧入的物資太多量也太多樣,我們無法慢慢挑選,很擔心民眾寄送不必要的物資,反而浪費愛心」。

不讓台東144隻失親小雨燕「等死」!保育協會接手壓力山大
突然接手照顧144隻小雨燕的「野灣」,臉書湧入大批網友加油打氣。(圖/翻攝臉書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文章一曝光,馬上吸引大批網友加油打氣,有不少人表示已經捐款幫忙,也有鳥類救援協會要「發車送蟲蟲」給小雨燕吃,讓「野灣」回覆說真的很感謝大家!網友也鼓勵「野灣」的保育人士,紛紛留言「聽到志工們崩潰的慘叫了,已幫忙分享!」、「突然變成雨燕爸媽的志工們加油」、「希望這些小雨燕們都能沒事」。


更多新聞: 年過半百!「最美港姊」李嘉欣慶生照片曝 凍齡妙招不敢給老公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