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交租還被斷水電!她押金「2萬被扣剩6千」 網怒:吃人夠夠
女房客抱怨房東扣押金。(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控訴,她和男友在土城租屋,明明按時繳房租水電,期間還是被斷水2次、斷電1次。更誇張的是合約到期後,近2萬元押金遭房東扣到只剩下6100元,把狀況告知其他房客,房東甚至揚言提告,讓她相當無奈「真的不懂怎麼會遇到這種人」。

更多新聞: 木偶奇遇記真實上演!男子潛水捕龍蝦被吞下肚裡好「鯨」恐

女網友12日晚間在《Dcard》發文表示,她和男友去年在土城租房,押金為兩個月租金19600元,上個月底在退租當天,房東才說要扣一個月的押金作為清潔費,但房間明明有打掃乾淨,也沒有惡意破壞,勉為其難答應後,房東表示隔天就會匯款,卻遲遲沒有下文。

沒想到事後房東不僅沒有匯款,還說要再多扣油漆費用,加上最終結算的水電費,19600元活生生剩下6100元,而且至今沒有匯款,說要給他們看的清潔公司發票明細也不見蹤影,讓她不滿痛批「難道正常使用房子沒有惡意破壞油漆牆壁,被扣8500油漆費是合理的嗎?」

她更加碼爆料,租賃期間每次都是準時繳交房租、水電費,但一年期間被斷水兩次、斷電一次,斷網更是家常便飯,而且冷氣、天花板會漏水也沒有事前告知,還常常在屋內抽菸,搞得走廊房間都是菸味。

後來她們把事情告訴其他房客,才發現有些房客也遇到類似情形,東西壞掉不修還要賴到房客頭上,最終大家串連起來要退租,房東更直指都是原PO害的,揚言提告公然侮辱,讓她相當煩惱。事情曝光後,許多網友力挺「真的建議可以報案!」、「直接告吧」、「直接走法律程序吧 吃人夠夠ㄟ氣」、「真的有夠扯,拜託這種房東真的下去」。

準時交租還被斷水電!她押金「2萬被扣剩6千」 網怒:吃人夠夠
網友曬出與房東的對話。(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兒童疫苗第2劑兩階段開打 內湖4國小先行、6/27校園全面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