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淑珍確診虛弱臥床「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 陳水扁喊話:不能先被自己打敗
陳水扁透露吳淑珍「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喊話愛妻「不能先被自己打敗」。(圖/翻攝自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確診COVID-19,雖然是輕症,但因脊髓損傷、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血氧濃度掉到92、91。陳水扁協助越籍移工照顧吳淑珍,並透露吳淑珍「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喊話愛妻「不能先被自己打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對台海享有主權 國民黨:刺激區域緊張無助兩岸和平

陳水扁5月31日確診,6月4日快篩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不過在他之後,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6月10日晚間證實,吳淑珍PCR確診。

陳水扁昨日透露吳淑珍血氧濃度掉到92、91,他再度提到,吳淑珍確診後隨即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同時吃症狀治療的藥物。

陳水扁表示,自己除監控血氧濃度與體溫的變化,還要分擔越籍移工幫忙拍背咳痰。吳淑珍吃藥副作用會拉肚子,還造成食慾不佳,原本虛弱無力的身軀更加雪上加霜,連自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說話根本就聽不清楚要用比畫的。

「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陳水扁拜託醫護人員來到家裡,幫吳淑珍施打安命活源注射液,再接上高蛋白的艾爾補定注射液。陳水扁喊話愛妻「不能先被自己打敗」,有好的體力才能對抗新冠病毒,否則病毒還沒消滅先被自己打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樂劣質快篩「中國貨冒充美製」 執行長聲押、負責人及助理1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