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童狂吃荔枝中毒 醫籲:食用過量恐得「荔枝病」最嚴重喪命
荔枝示意圖。(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高載莉報導

香甜又多汁的荔枝,是夏季盛產的水果!愛吃的民眾要注意了,最近在中國有一名8歲女童,因為吃了大量的荔枝,被診斷為荔枝急性中毒,就有醫師提醒過量食用荔枝可能會引發「荔枝病」並分為輕度跟重度症狀,最嚴重可能導致死亡,對此,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陳志金醫師也提出說明表示「勿恐慌」。


更多新聞: 蔣萬安諷黃珊珊「投機會被看破手腳」 他酸:有比你改姓還投機?

13日根據《中國網》報導,有一名8歲女童因為吃了荔枝之後造成低血糖,被診斷出荔枝急性中毒,該名醫師表示「荔枝中的次甘氨酸A和亞甲基環丙基甘氨酸兩種物質會抑製糖的代謝轉化,造成急性荔枝中毒,也就是俗稱的「荔枝病」,輕症會出現面色蒼白、無力,重度則可能會喪失意識甚至死亡。」因此建議「成人每日進食荔枝數量不要超過15顆,兒童吃5顆以內最安全。」

                                                                                             

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陳志金醫師也曾在臉書發文表示「的確,荔枝含有會抑制人體生成葡萄糖的毒素,營養不良的小孩在空腹時大量食用後,又沒吃晚餐,就會在半夜發生低血糖昏迷、腦病變,甚至死亡!」但他強調「這是發生在「營養不良」的小孩身上,在「空腹、大量食用、尤其是吃到「比較不熟」的,而且「沒吃晚餐」才可能發生!」因此也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更多新聞: 「防疫女神」再度出手!賈永婕霸氣助全台16萬早產兒 驚人神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