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釋放烏克蘭?俄人揭國家教育「政治洗腦」真相 直呼:很可怕 
YouTuber Lukas日前訪問俄國人Vadim,意外得知俄國學校目前的教育,只剩單一式洗腦教育。(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自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月下令軍事入侵烏克蘭後,戰火已延燒近4個月,期間除了使烏俄兩國人民的傷亡,也引發國際對俄國的撻伐與制裁,外界也對於烏俄戰爭相當的關注,許多身處外地的俄國人,也不免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YouTuber Lukas月前訪問到俄國人Vadim,從小在俄國接受教育的Vadim表示過去在學校時,對於問題都能持有開放的意見和觀點,但現在都只剩下1個說法是對的了,而他透露正確的說法是,「俄羅斯沒有侵略烏克蘭,俄羅斯正在釋放烏克蘭」,Vadim指出,這正是俄羅斯學生目前正在接受的教育,讓他直呼:「這樣的行為很可怕!」

更多新聞: 中國領事館旁「台烏友好」貓咪塗鴉 幕後推手現身:認清誰是真朋友

雖然Vadim對於俄國對於俄羅斯學生,只會灌輸「俄羅斯沒有侵略烏克蘭,俄羅斯正在釋放烏克蘭」的說法感到可怕,但他指出國家境內還有不少經歷過蘇聯時期的人,透露他們看待俄國目前這樣的教育行為,認為自己不會被洗腦,因為過去蘇聯每天都有類似的政治宣傳,所以Vadim表示,「所以我覺得這並不會給俄羅斯人帶來太大的影響」。

俄羅斯在釋放烏克蘭?俄人揭國家教育「政治洗腦」真相 直呼:很可怕 
Vadim透露俄國學校告訴學生「俄羅斯沒有侵略烏克蘭」,且只有1種說法,這樣無法開放的思考讓他直呼「很可怕」。(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而也曾在中國生活過的Vadim也跟Lukas分享中國人的看法,「中國人看法很中立,他們認為烏克蘭的遭遇糟透了」,不過中國人也認為俄羅斯因為北約的關係別無選擇。Vadim表示至今在俄國仍有不少激進分子覺得烏克蘭應該被解放,但不管烏俄戰爭的結果如何,目前人在台灣的Vadim,也知道台灣時常被拿來與烏克蘭相提並論,但他說:「我不認為中國會採取和俄羅斯一樣的手段來處理問題,尤其是入侵後的種種失敗。」

俄羅斯在釋放烏克蘭?俄人揭國家教育「政治洗腦」真相 直呼:很可怕 
Vadim也提到雖然烏俄戰爭相當慘烈,但對於台灣的政局卻是好事,因為有了烏克蘭的前例,他不認為中國會以武力對台灣。(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更多新聞: 尪頭伸窗外盯著正妹看!妻一掌巴蕊他秒改口 網笑:求生慾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