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片!1家3口站鐵軌旁賞景 「害自強號急剎」網罵:太危險了吧
網友到新北市三貂嶺拍攝自強號列車時,竟拍到有遊客冒險站到軌道邊賞景,和火車擦肩而過也不在乎的驚險畫面。(圖/翻攝「Daniel Chen」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民眾闖入鐵路路線拍照打卡案例時有所聞,但這樣的行為不僅造成前線駕駛的負擔,也可能導致傷亡的產生,11日1位網友Daniel Chen在臉書社團「鐵道文化之旅」分享他在新北市三貂嶺紀錄自強號列車行駛的影片,畫面中1列往南走宜蘭線到花東的自強號火車正準備過彎,但就在隧道前,疑似是1家3口的人影就站在鐵軌邊,絲毫沒有理會已在鳴笛示警的火車,但鐵軌下方就是湍急的溪流,最後自強號僅能剎車減速通過,影片曝光後也讓網友大罵:「太危險了吧!」

更多新聞: 後院傳詭異哭聲!3歲女童遭「關水塔」 緊抱玩偶淚喊:爸媽不要我

11日網友Daniel Chen在臉書社團「鐵道文化之旅」,分享他在新北市三貂嶺,拍攝1列往南走宜蘭線到花東的自強號火車,所記錄到的誇張畫面,因為在他拍攝的畫面中,這輛自強號正準備過彎,但畫面中的火車鐵軌邊,竟出現疑似1家3口的身影只見火車疾駛而來,且火車駕駛的鳴笛聲從直線入彎時就沒有停過,一路示警對軌道邊的3人示警,但3人不但沒有理會,在火車接近前還欣賞著一旁的風景,自強號的鳴笛聲一路到進畫面右方的隧道前沒有停過,在經過3人時還可見到火車明顯減速,畫面險象環生,最後在火車駛離後,還能看見其中1人還拿起相機拍攝,像是本來就預計要在這拍攝畫面的樣子。

 驚險片!1家3口闖禁區「站鐵軌旁賞景」 自強號駕駛急剎長鳴笛示警
火車經過遊客旁邊時,遊客還自顧自地賞風景,完全不在乎鳴笛的自強號。(圖/翻攝「Daniel Chen」FB)
這段影片上傳網路後,讓網友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紛紛留言,「這鳴笛看出司機超怒」、「三貂嶺站那邊已經有地下道及人行道了,行人不應該再走那條路線」、「那邊再走過去是隧道會要命的」,而有多年拍攝列車經驗的網友Daniel Chen表示,很少見到火車鳴笛,不過也曾拍過連鳴5聲的列車,他認為遊客闖入軌道已是常態,假曰更多、尤其是登山客,因此他建議若是能從三貂嶺車站,建1個吊橋跨越基隆河到對岸舊隧道自行車道,這樣一來既安全又可觀景。
 驚險片!1家3口闖禁區「站鐵軌旁賞景」 自強號駕駛急剎長鳴笛示警
在自強號通過後,遊客還拿起相機拍照,危險行徑全被拍下。(圖/翻攝「Daniel Chen」FB)
而過去鐵路時常發生民眾擅闖鐵道的情況,導致意外的發生,立法院也在今年3月修正通過鐵路法第70條,若發生行人、車輛、牲畜跨越或侵入軌道情事,可處新台幣1萬至5萬元以下罰鍰,修法後增訂情節重大者處5萬至10萬元,致重傷者處10萬至30萬,致人死亡者10萬元以上、最高為新台幣50萬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賓士男買水餃違停公車格 嗆司機「叭X小」乘客全都錄:臨停比較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