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街頭藝人為爭取表演權提告 政府這樣做讓中國人妻驚訝:顛覆對自由的想像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對於台灣街頭藝術自由氛圍相當讚嘆,得知街頭藝人竟為爭取表演權還能提告政府時,更是驚訝地說「顛覆對自由的想像」。(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過去街頭表演藝術的藝人,得通過各縣市文化局的評鑑考試,並經審核後取得許可證照後,才能在街頭表演,不過自去年3月起,台北市文化局改採登記制,年滿16歲都能申請,為台灣街頭藝術帶來更多元的發展,而這樣的轉變,是因為過去曾發生多次街頭藝人對「許可制度」提告。來自河南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近日分享,在得知台灣街頭藝人,竟能為了爭取表演權利對政府提告時,表示相當驚訝,「顛覆我對自由的想像」。

更多新聞: 感謝台灣恩情!中國交換生曝「宿舍阿姨照三餐餵」 淚喊:一定會回來看妳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提到,台灣街頭藝術文化蓬勃發展,還曾因為台北市西門町的塗鴉,被國外媒體選為「世界五大街頭藝術城市」,台灣人的創作熱情與實力,和台灣的自由風氣讓她驚豔,不過在得知台灣街頭藝人竟還能為了表演權利提告,最後還讓大法官於去年7月作成釋字806號解釋,宣告街頭藝人審查制違憲,使街頭藝人考試制改為登記制,讓她感到不可思議,也深深理解為何台灣藝術文化能成長的原因。

台灣街頭藝人為爭取表演權提告 政府這樣做讓中國人妻驚訝:顛覆對自由的想像
胡辣湯姐姐得知街頭藝術家除了能在街頭自由展現自我,竟還能對政府提告,讓他大感不可思議。(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更多新聞: 金湯力舉4點嫌「台北不如上海」 孫德榮拍片打臉怒批:別再裝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