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伴手禮有多夯?這1樣竟被越南長輩指定代購 她驚:很好用嗎
在台灣的北越YouTuber小羊,近日準備回越南便開始採買要帶給親友的台灣伴手禮,沒想到竟接到家中長輩指定要買台灣藥膏的電話,讓她相當驚訝。(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出國或是到旅遊地時,人們習慣購買名產作為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聯絡情誼,也讓大家可以一同了解當地的特色。近日,在台灣的北越YouTuber小羊,因準備回越南便開始採買要帶給越南朋友的禮物,她透露在越南有送禮的習俗,所以此次回去她也準備了大量的餅乾、零食等,要帶回去分送,而小羊在影片中提及,她接到了家中長輩的電話,還耳提面命地要她買某個「黃黃綠綠」、擦腰酸背痛的藥膏,讓小羊滿頭問號,還驚訝地說:「很好用嗎?」

更多新聞: 陳漢典認了愛去摩鐵!偕LuLu破英文教學片笑翻網 遭虧:要去幾次? 

北越YouTuber小羊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接到長輩指示要買台灣的藥膏時,她完全沒有頭緒,還想了半天到底是要買什麼藥膏,直到她上網搜尋台灣名產藥膏,才知道長輩們要買的是中藥材「一條根」所製成的痠痛藥膏,小羊也感嘆自己過去都想著要買餅乾糖果分送給親戚朋友,但卻從沒想過要送藥膏,不過此次長輩們的交代,讓她也覺得送藥品是一個好建議,她說:「吃的東西吃完就沒了,但是藥膏大家在用的時候還能想到我。」而且還能讓越南人更加知道台灣藥膏有多好用,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台灣伴手禮有多夯?這1樣竟被越南長輩指定代購 她驚:很好用嗎
小羊透露家中長輩指定要求她要買台灣藥膏回來,但一開始只有形容藥膏的顏色,讓她一時間摸不著頭緒。(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更多新聞: 曬比基尼辣照宣導蘭嶼遊玩安全引轟動 美女醫師曝離島從醫3年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