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唐山打人案遭逼下跪!記者怒控警方暴力執法 時評家:中國的悲哀
唐山打人案持續延燒,竟有中國記者採訪時遭到警方暴力執法,讓時評家公子沈也忍不住跳出來說話,痛批中國政府的行為。(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中國河北省唐山1家燒烤店,爆出9男毆1女的暴力事件,畫面曝光後引發眾怒,輿論壓力迫使唐山警方全員動起來掃黑,而多家媒體都派出記者前往採訪,不過現在卻傳出有記者在採訪時,遭到警方扣留。貴州廣播電視台《百姓關注》的記者,17日在微博指控警方對其「摟脖、逼下跪」,更扣留他8小時。消息一出令外界譁然,時常評論中國時局的華裔時評家公子沈,在最新一期的頻道影片中指出,「一件反映中國社會陰暗面的事件曝光了,人民又沒有權利去調查、質疑,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 奇怪的知識增加了!新手養烏龜突生出「第2顆頭」 網驚呼:差點剪掉

公子沈在影片中相當關注唐山打人案,他指出,除了貴州記者出面指控遭到警方暴力執法外,還有律師表示,「不許律師接唐山的案子」,就連唐山市的火車站,也開始限制外地人進入唐山,必須填寫相關訊息才能進入,入住飯店也須提前48小時報備。

追唐山打人案遭逼下跪!記者怒控警方暴力執法 時評家:中國的悲哀
貴州記者在微博指控,到唐山採訪時被警方摟脖、逼下跪,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雖然政府的理由是疫情,但公子沈指出「很明顯是不希望唐山事件再發效,因為不利於政府維穩」,公子沈認為,中國政府的目的,就是為了將唐山事件全盤壓下,就算最後事情有結論,也是政府為了給個交代而做出來的,他說:「這個事情也不會得到真正妥善的處置。」公子沈提到,「中國人被統治著,當作了奴隸來對待,就算憤怒也在政府的掌控之中」,是他認為最悲哀的地方。

更多新聞: 台灣伴手禮有多夯?這1樣竟被越南長輩指定代購 她驚:很好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