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人不怕居隔缺糧 備冷凍櫃是日常

一名澎湖媳婦嫁到新北市板橋,在網路分享一家五口先後確診,總共被隔離40天,靠娘家給的嫁妝冷凍櫃,讓全家撐過一個多月的時間,也再度掀起澎湖人家戶必備冷凍櫃的話題。帶您實地到澎湖走一趟,看看平常人家是不是除了冰箱,還多一個塞滿海鮮的冰櫃。

更多新聞: 澎湖人的滷汁!3天2夜大啖美食 連「滷肉都有海鮮」讓夫妻檔超驚訝

打開冷凍櫃,滿滿的海鮮,多種魚類跟以及肉品等,不說還以為這是哪家餐飲店的預備食材,但這只是澎湖人的居家日常。介紹完一個冰箱,另一邊又一個冷凍櫃,澎湖四面環海,新鮮的漁貨天天都有,沒有辦法當下料理的海鮮,都是先放冷凍櫃,這樣的澎湖囤貨日常,正逢疫情時代,一但被居家隔離,當地人不怕沒食物,光是家裡冰箱食材,吃上一兩個月都不是問題。(民視新聞/廖璟華、陳俐臻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解隔直衝「菜市場」!老外懷念最簡單的日常 呼吸新鮮空氣讚: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