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注意! 羅一鈞:清冠一號、口服抗病毒藥不建議一起用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66119例COVID-19本土確診,確診民眾經醫師開立可服用清冠一號或是口服抗病毒藥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特別提醒,2種藥物會友交互作用的問題,不建議一起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貨冒充美製「富樂」快篩 北市府消防局買到10萬劑全退貨

羅一鈞今日下午說明最新疫情,口服抗病毒藥物部分,今日數目回補周末和昨日的份數,莫納皮拉韋使用2720人份、Paxlovid使用9881人份,合計使用1萬2601人份。羅一鈞指出,目前藥物使用都還蠻穩定,沒有太大的波動。

羅一鈞特別提醒,最近有個議題是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民眾會使用的清冠一號合併使用,羅一鈞指出,因應藥物特性會有交互作用的問題,不建議一起並用,請民眾和醫師開立時,不要讓這2個藥物一起使用,以免藥物交互作用影響本身的療效和建康。

快新聞/確診者注意! 羅一鈞:清冠一號、口服抗病毒藥不建議並用
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多歲青壯年今添6死! 2人打過疫苗、沒慢性病「居家照護後發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