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鬧血荒!A、O型血庫庫存僅剩4.3天 台大醫院庫存1.5天
依據統計,各捐血中心目前血庫貯血量平均僅有4.5天的庫存量,其中A型血及O型血都只有4.3天,恐危及需要緊急用血病人的安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加上梅雨季來臨,導致捐血意願降低,依據統計,各捐血中心目前血庫貯血量平均僅有4.5天的庫存量,其中A型血及O型血都只有4.3天,恐危及需要緊急用血病人的安全。台大醫院也表示血庫告急,醫院血庫庫存量僅剩1.5天,呼籲全民踴躍捐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民進黨痛批:意圖改變台海現狀

每年6月14日是世界捐血人日,衛福部醫事司指出,目前國內血液庫存量仍持續偏低,依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截至6月13日為止,各捐血中心合計的貯血量平均僅有4.5天的庫存量,其中A型血為4.3天、B型血為5.1天、O型血為4.3天及AB型血為5.5天。

衛福部表示,病人在疫情期間仍有醫療用血需求,再次呼籲定期捐血人持續規律捐血,也鼓勵健康從未捐血的民眾一起加入捐血行列。為了用血安全,台灣血液基金會已公告COVID-19暫緩捐血相關規定,包含國外入境者於入境後、確診者自痊癒日起、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自最後接觸日起,皆須暫緩捐血14天。

台大醫院也說,目前醫院血庫庫存量僅剩1.5天,其中以A型及O型紅血球最缺,血庫每天除要支援開刀房、病房及門、急診的用血外,還要因應突發大量輸血的緊急病患需求,用量龐大。

為了紓解血荒,台大醫院從6月15日至17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五時,在台大醫院東址大樓旁車道舉辦為期3天的捐血活動,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帶頭挽起袖子捐血,也呼籲民眾站出來踴躍捐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貨冒充美製「富樂」快篩 北市府消防局買到10萬劑全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