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4人確診身體狀況曝! 周志浩:不鼓勵一定要找出誰傳染給誰
周志浩強調,不鼓勵一定要找出是誰傳染給誰。(圖/民視新聞)

COVID-19疫情燒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快篩陽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也快篩陽確診。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4)日說明,陳時中目前身體都還不錯,莊人祥、王必勝、薛瑞元就算有症狀但也都很輕微,都算不錯。至於感染源為何,周志浩強調,也不鼓勵一定要找出是誰傳染給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擬設染疫遺體「暫存區」可停靈 新北:希望中央快公布指引

指揮中心說明,薛瑞元、王必勝及莊人祥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驗,結果為陽性,均將於今日安排通訊診察後採居家照護。其中薛瑞元無症狀;王必勝出現鼻塞、喉嚨痛等症狀;莊人祥則出現喉嚨癢、咳嗽、發冷等症狀。

另代理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衛福部次長/醫療應變組長石崇良、羅一鈞已完成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皆無症狀,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目前陳時中、莊人祥、王必勝、薛瑞元身體狀況如何,以及確診的時序。陳宗彥說明,陳時中身體都還不錯,另外3位都是今天早上快篩出來 做過視訊診療,依照醫囑做後續自我身體照顧,目前3位就算有症狀都是很輕微,「一切都還算不錯,謝謝社會大眾關心」。

媒體追問懷疑有共同感染源嗎?以及確診前幾天有到那些醫院?陳宗彥指出,個人行程不是很清楚,但現在大家都會善用社交距離APP,有確診就會上傳,也沒有在進行相關疫調,這段時間以個人防護最重要。

周志浩也強調,現在不進行疫調了,鼓勵大家用社交距離APP,也不鼓勵一定要找出是誰傳染給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A321neo新機7月起天天直飛東京羽田 Q3載客航班再增4成